部门职责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数:

一、综合科:

负责处理部门日常事务;接收处置各类文件并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筹备组织相关会议、活动;负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统一接受登记管理和案件督办;负责集中管理干部问题线索,出具廉政情况意见;负责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和制度建设;负责负责部门印章管理、经费管理、档案管理、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开展政策理论及课题调查研究,起草部门相关制度、文件、文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监督检查科:

综合协调全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和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全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等制度规定的落实;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及专项整治。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负责起草相关制度、文件、文稿;指导廉诚学社工作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审查调查科:

受理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控告;按照管理权限受理不服党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举报事项;负责起草部门相关制度、文件、文稿;归口管理查办案件工作中有关工作事项;结合已办结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负责案件卷宗立卷归档工作;负责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及案件承办工作组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