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3:43    来源: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省纪委近日下发《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云纪发电〔20175号),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强化节前纪律作风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把严明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层层加码、严格对标,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纪挺在前面,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方法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和部门人员的监督管理,强化对亲属、身边人员的教育约束,把纪律规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

   三、强化执纪监督

两节期间,校纪委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调研抽查和新一轮“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继续组织力量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纪律要求,对仍不收手、拒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学校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监督作用,计财处、党校办要加强对“三公”经费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管,杜绝用公款向单位和个人发送“红包”或节礼行为;人事处、工会要加强绩效工资和节日慰问管理,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审计处要强化对“三公”经费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和上报违规使用公款等问题;后勤集团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公车集中管理、定点封存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公车私用。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6509805265098053            

            手机:18788591836、13987654416

   

附件:

1.省纪委《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云纪发电〔20175号)

2.市纪委《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检查的通知》(昆纪通〔201715号)    

                           

                       

   

               中共昆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     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