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纪委书记魏萍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昆明学院--昆明学院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9:30    来源:     点击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文/先守福 图/王勇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8:26:17                                                                        

11月14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萍在办公楼502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分管的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联系的数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所在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

魏萍书记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调研成果、初心感悟和工作职责,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题,围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充分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四个方面与同志们进行分享交流。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我们党对中国历代王朝更替演进规律的总结借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我们党对自身建设发展历史的总结借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我们党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惨痛教训的总结借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我们党对国际反腐败经验的总结借鉴”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认识。从“政治站位高度不够、‘两个责任’拧得不紧、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还有差距、违规违纪案件时有发生”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从“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规范管理行为,防范廉政风险;要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巡察整改”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从“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提升思想境界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着力培养和锤炼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党风廉政建设新征程中履职尽责”讲清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魏萍书记的专题党课生动鲜活、旁征博引、信息量大、管用实用,既顶天,站得高、看得远,又立地,结合学校实际、实事求是、突出调研成果;既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又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解决思路和措施;既讲清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下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