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陈永明书记率队赴关中村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6:49    来源:     点击数:

 

4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党委副书记熊晶、纪委书记魏萍等一行到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调研回访,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扶贫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东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旺镇脱贫攻坚第一指挥长郑朝灿和阿旺镇党委书记郭荃文分别介绍了东川区和阿旺镇的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希望昆明学院在东川区转型发展过程中,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给予进一步指导和智力支持。

陈永明书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学校党委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此次到关中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9年关中村“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谋划和协调对接2020年关中村“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干部群众;开展结对帮户工作;对学校2019年拨付的帮扶经费使用情况和帮扶实效情况、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陈永明书记表示,对东川区、阿旺镇取得的脱贫攻坚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学校将按照区、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今天调研座谈会确定的帮扶工作计划,慎终如始,会同东川区教育局落实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帮助完善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的具体帮扶项目,扎实开展好干部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助力区、镇党委政府和关中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圆满完成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永明书记要求,学校驻村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用心用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中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脱贫攻坚工作再立新功。

熊晶副书记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脱贫攻坚工作、东川区文化旅游扶贫开发、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魏萍书记率领监察处负责人对学校2019年拨付的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和台账进行了延伸检查并提出了完善指导意见。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中村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经费使用和学校2019年挂、包、帮、驻关中村工作、学校2020年帮扶关中村工作计划、学校向教育部申报的“大健康大旅游背景下昆明学院产教融合与昆明东川扶贫项目”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等情况,并从旅游开发角度提出了阿旺镇、关中村下一步发展建议和工作思路。

期间,相关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到江湾地等村组参观查看了关中村写生基地和壁画艺术村帮扶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