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6:53    来源:校园网     点击数:

 

12月19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为带队领导,以文山学院纪委书记杨萍为组长的第11检查考核组到校对学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在工作汇报会上,王永全书记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汇报工作,校长黎素梅主持汇报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机关处(室)正副职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含“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汇报会。

    王永全书记动员讲话对检查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检查考核的政治性;二要准确把握重点,突出检查考核的实效性;三要强化纪律作风,突出检查考核的严肃性,做到发现问题要精准、考核评分要精准、检查反馈意见要精准。 

王永全书记强调,检查考核工作要与学校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和透视检查,着眼于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督促整改,促进提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既是政治检查、政治考核,又是政治监督和政治评价,切实提高检查考核工作的政治站位。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陈永明书记围绕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汇报工作。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注重实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内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细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围绕腐败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9年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整个汇报政治站位高、突出重点、着眼问题,内容全面,数据翔实,言简意赅,既说措施也讲经验,既讲问题也肯定成绩。

陈永明书记强调,学校党委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离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建设需要还有较大差距,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班子成员对本职岗位工作投入精力较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投入精力还不够,全校监督合力作用发挥不够,有的职能部门和学院未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陈永明书记要求,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三个着力点上下功夫,切实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箍紧压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书面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民主测评。

考核组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学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