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2018年第1期反腐倡廉简讯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4:58    来源:     点击数:

昆明学院反腐倡廉简讯

第1期

校纪委办公室2018年3月7日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对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3月1日,省委高校工委第六检查考核组组长、云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李雪峰率省委高校工委第六检查考核组一行5人对我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主持考核汇报会。

  李雪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传达了此次检查考核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检查考核内容、程序、方法,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完成检查考核各项任务。三是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执行检查考核工作纪律。同时,强调此次检查考核工作要突出以下五个重点: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个重点。二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三是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重点。四是突出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这个重点。五是突出对上一年度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这个重点。

陈永明书记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践行“四种形态”,存在问题整改七个方面汇报学校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述责述廉,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检查考核组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深入社会管理学院、教务处等教学部门进行延伸检查考核。

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非实职处级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含“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报:省纪委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市纪委第七纪工委

送:校领导

发: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昆明学院纪委办公室2018年3月7日印发

                      (共印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