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2019年第3期反腐倡廉简讯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0:51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昆明学院反腐倡廉简

 

  3

 

校纪委办公室                  2019430

 

昆明学院2019廉洁修身 诚信于行”励诚信演讲比赛初赛落下帷幕

 

2019年4月25日,校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主办,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昆明学院大学生廉诚学社、征我励志演讲社承办的为期四天的“廉洁修身 诚信于行”演讲比赛初赛落下帷幕,15名参赛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初赛现场异彩纷呈,来自不同学院的100余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表达方式、朴实语言诠释了同学们心目中对廉洁、诚信、幸福、奋斗的理解与追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奋斗、传播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在四场初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分别对比赛情况进行深刻点评,使得参赛选手及各位观众对廉洁、诚信、奋斗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演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纪委办公室陈开祥老师对演讲比赛作了指导,他指出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应该深入到当代大学生的言行举止及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时刻做到“生活不浪费、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言行不违纪、借贷不拖欠、做事讲诚”;林路老师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勇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类型活动,以展现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敬廉、自律的精神风貌;校团委沈嘉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演讲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大学生廉诚学社的工作进行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苟园老师、人文学院高乔华老师给参赛选手做出了深刻的点评,他们指出演讲不同于普通的交流,一个好的演讲应该要先能把自己打动,能打动自己的演讲才有可能打动他人。

此次比赛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昆明学院廉洁诚信文化浓厚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高洁志向、厚培诚信意识,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中华悠悠廉洁诚信文化,激励同学们在奋斗中实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纪委办)

 

 

 

 

 

 

报:省纪委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市纪委第七纪工委

送:校领导

发: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昆明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430日印发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