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2019年第4期反腐倡廉简讯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28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昆明学院反腐倡廉简

 4

校纪委办公室                 2019521

 

    学校举行大学生“廉洁修身 诚信于行”演讲比赛

 

5月16日下午,由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协办,大学生廉诚学社承办的“廉洁修身 诚信于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办公楼D3报告厅举行。

本次决赛共有12名选手晋级进入激烈角逐,邀请了纪委办、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的老师和大学生廉诚学社、演讲社负责人担任比赛嘉宾评委各学院代表共计160余名同学作为观众参加。赛前,大学生廉诚学社社长杜杭轩致词,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大力弘扬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美德。

决赛中,12名选手紧紧围绕“廉洁修身 诚信于行”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实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廉洁诚信故事,以精彩的表达方式展现了大学生对廉洁与诚信的深刻理解和认识。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打动了嘉宾评委和在场的每位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演讲比赛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宁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丰富的文化知识和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昆院学子积极向上、满身正气、敬廉崇洁的精神感到欣慰。纪委副书记陈开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广大师生要遵规自律、慎思笃行,希望昆院学子行廉洁事,做诚实人,争做廉洁诚信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为进一步营造学校风清气正、文明诚信的校园廉政文化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纪委办)

 

报:省纪委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

    送:校领导

    发: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昆明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521日印发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