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部署工作会

作者:李徽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41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9月17日,进一步督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部署工作会。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相关负责人、纪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处处长主持,纪委副书记到会讲话。



会上,纪检处处长就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组织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介绍和说明。陈开祥就本次检查的方式、方法、重点作了现场培训,就纪检委员职责任务、工作方法、常规工作、台账管理等工作作了指导。他强调,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检查组要明确检查任务、工作方法,检查过程要突出主体责任、检查重点,检查效果要强调上下联动、报告清晰。会议还就检查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确认。


最后,纪检处处长作会议小结指出:本次检查处于疫情影响时期,一些工作需借助本次检查再督促,再推进,各检查组要加强沟通协调,有目的、有主题、有重点地深入二级党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中期专项检查工作,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纪检委员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监督执纪的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二是要强化监督意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此次任务。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协调联系各二级单位,对照检查目录,确定时间,明确要求,认真开展检查,及时汇总报告检查情况,以便于纪检处向学校党委专题报告检查情况。

    本次会议,较好地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作了检查动员和培训,为高质量完成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