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三个一”活动培育风清气正好家风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7:10    来源:云南网     点击数:

       为推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传好家训、立好家规、扬好家风”,昆明学院党委把开展好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制订了实施方案,开展一次肃清流毒警示教育、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活动,深入挖掘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家风家教故事,用好家风引领好作风。

  学校深入挖掘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家风家教故事。一是以“传承校友聂耳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完成校友聂耳生平事迹专题展览和聂耳音乐周昆明学院专题汇报演出视频展播,激发师生爱国、爱校、爱家情怀,凝聚师生共同情感,形成昆院人价值共鸣。二是以“举‘小家’之力服务‘大家’”为切入点,向全校师生介绍2020年“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杨雪老师与爱人一起开展驻村扶贫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在全校开展“好家风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遴选出教师组、学生组优秀好家风微视频向全校师生推送,扩大影响力,为开展好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党委开展“培育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 共创幸福人生”——昆明学院2020年廉政家访暨家风教育座谈会,学校领导与干部家属拉家常、察家风,听取情况反映,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家属代表纷纷表态,一定当好“贤内助”、常吹“耳边风”,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

  学校党委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巧抓新一轮领导干部聘任到岗时间点开展拒腐防变专题培训讲座,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组织完成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清风云南专题视频《八小时之外》《2019,我们走过》的观看学习,取得了廉政教育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坚定了昆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了干部队伍勤政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开展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延伸,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干事创业环境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也助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2020年,昆明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获省文明办评选推荐;学前教育专业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学校抢抓转型发展机遇,着力建设一流本科,稳步向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