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纪检审计党支部赴“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杉(文)/李徽(图)    时间:2020年12月26日 17:17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12月25日,在校纪委书记的带领下,纪检审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感受科技发展和“大数据”魅力,为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而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数字云南”集中展示了我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各领域数字化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内容涵盖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厅。展览以数字化的形式,将大量丰富实例、鲜明亮点、先进成果、现实意义展现出来,直观生动地呈现了近年来“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展示中心让自己学习和了解到了全省各行各领域数字化的丰富实例和先进成果,开拓了新视野,受益匪浅。


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云南摄影艺术展。参展作品从产业扶贫到异地变置,从流韵城市到乡愁故土,从高黎贡山到独龙江畔,从泛亚铁路到出滇高铁,从外出务工到回乡创业,摄影家们以独特的视角,纪录了云南跨越发展的时代巨变,也纪录了七彩云南的金山银山。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照片,充分展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努力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重要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在鲜活生动的照片中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正在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