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纪检审计党支部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教育警示大会暨一把手监督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作者:陶军(文)/李徽(图)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1:14    来源:     点击数:

12月25日,纪检审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教育警示大会暨一把手监督动员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要求上来。会议由支部书记陶军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陶军全文传达、领学省纪委书记冯志礼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并作重点发言;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逐一作表态交流。有的同志谈到高校并非净土,各类腐败形式多样,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有的谈到高校反腐倡廉任重道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有的谈到自身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业务学习不透,存在监督执纪本领恐慌的问题。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吴松、朱华山、熊荣元、胡彪等人从政治上的蜕化变质走向生活上的腐化堕落、精神上的空虚颓废,说到底就是背离了初心、忘却了使命,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丧失了自我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依法秉公用权、为民务实清廉;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亲属子女,建设良好家风。

最后,支部书记陶军作会议小结。他强调,从外部看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长期存在,特别是消极腐败的危险长期存在,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从内部看党性修养、抵御消极腐败的免疫力不会随年龄和职务的提升而自行增长,作为纪检干部更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关键少数”一把手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