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在2019届毕业生中开展“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9:46    来源:jiweiban     点击数:

中共昆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文

 

 

昆院纪20194

 

中共昆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在2019届毕业生中开展“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入学、入党、毕业三个阶段廉洁教育活动,经校纪委研究决定,在2019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教育活动以“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监察法》结合起来,把廉洁自律、诚信借贷、爱岗敬业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安全维稳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即将走入社会的广大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二、活动形式

教育活动分校级层面和院级层面分别组织。

1.校级层面由纪委办负责,围绕教育活动主题在全校毕业生中组织开展12场廉洁人生教育专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院级层面教育活动由各学院党总支负责,结合毕业生实际,通过主题报告会、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人生教育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95月中旬至6月下旬。

四、活动要求

1.纪委办要提前统筹谋划,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学生三个阶段的廉洁教育有机衔接,在组织开展廉洁人生教育专题报告会的基础上,指导、督促好二级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

2.各院系党总支要秉承“把学生当孩子培养的育人文化”,以服务好学生“最后一公里”的执着,针对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走上岗位、走入社会的实际,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并于2019629日(星期五)前将开展教育活动情况报送纪委办公室。

联系人:王勇刚  联系电话:65098052

 

 

 

中共昆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26

 


 

 

 

 

 

 

 

 

 

 

 

 

 

 

 

 

 

 

 

 

 

 

 

 

 

 

 

 

 

 

 

 

 

 

 

 

 

 

 

 

 

中共昆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