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何明松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魏萍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相关部门科级干部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主持。

陈永明书记围绕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总结,并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永明书记强调,围绕中央省委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这一目标,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陈永明书记要求,抓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点、强化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三要提高执行能力,强化组织担当,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行动自觉。

陈永明书记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清醒的思想作指导,需要坚定的政治作保障,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使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图虚工,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永明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昆明学院内涵提升,推进全面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毫不懈怠的决心和韧性,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作出贡献。

魏萍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魏萍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党委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较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与各党总支、各院系代表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