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2019年第2期反腐倡廉简讯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0:31    来源:     点击数:

     昆明学院反腐倡廉简

 

  2

 

校纪委办公室                  2019413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

 

4月2日,学校在博文楼旅游学院3D报告厅召开昆明学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纪委书记魏萍传达上级纪检监察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相关部门科级干部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主持。

陈永明书记的讲话围绕中央、省委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分析总结,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了显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二是政治建设不断巩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四是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五是执纪监督有力推进。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一些部门和单位落实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还不够高,两个责任落实上还有差距,工作推进不平衡;二是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存在上紧下松、逐级递减现象;三是一些单位和个人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不能按照要求进行;四是干部的作风转变仍需加强,工作不在状态、松松垮垮,进取精神不足、斗争精神不强,懒散拖沓;五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针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陈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这一目标,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点、强化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三要提高执行能力,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行动自觉。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昆明学院内涵提升,推进全面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使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做虚工,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毫不懈怠的决心和韧性,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作出贡献。

会上,纪委书记魏萍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一是协助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加强执纪监督;三是强化纪律建设;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六是启动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针对如何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探索创新监督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四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党内监督;六是要深化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七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魏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彻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较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黎素梅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对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学习,要尽快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要明确职责抓落实,深入研究怎么干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提出具体落实措施,逐级细化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三是要强化保障提质量, 要在守纪律、讲规矩、立规范中养成习惯,在传导压力、改进作风、落实责任上形成常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优良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为学校转型发展、内涵提升、更名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与职能部门和院系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审计处、旅游学院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办)

 

 

 

 

 

 

 

 

 

 

报:省纪委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市纪委第七纪工委

送:校领导

发: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昆明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413日印发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