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昆明学院2019年第7期反腐倡廉简讯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9:40    来源:jiweiban     点击数:

昆明学院反腐倡廉简

 7

校纪委办公室                 201979

校纪委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

《反腐枪声》

7月5日下午,教育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我校崇廉、尚廉、敬廉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根据省纪委《关于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反腐枪声>的通知》的要求,校纪委在学生会堂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电影《反腐枪声》。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机关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教学院系党员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观看

影片《反腐枪声》以新中国成立初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批变质饼干、劣质雨衣透水,导致志愿军官兵出现重大伤亡,引起中南海领袖们的震怒和对党内腐败的担忧”为切入点,着重描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署第一任常务副检察长李六如受党中央、毛主席委托,督办共和国第一反腐大案的历史往事。影片以枪声开场,以结束池化龙生命的枪声收尾,处处彰显正义的力量和法治的光芒,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诫每位中共党员要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一刻也不能放松,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初心,不辱党的使命,充分展示党和政府对腐败贪污“零容忍”的坚定信心,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影片,我们不得不反思为什么在同样的执政环境中,在同样的历史条件下,李六如能够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成为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所崇敬,而同样从革命战火中走过的池化龙,在执政后却经不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走向了犯罪深渊,成了腐败分子?就是因为他丢失了党的宗旨,忘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从而使其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发生了变化,一心想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为自己、为儿子捞一把。李六如同志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建设中国自身的司法和检察制度的理想信念,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当今社会,形形色色的“拜金主义”等错误思潮向我们袭来,各种腐朽思想的影响无孔不入,共产党人必须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辨别和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只有如此,我们党才能坚强有力,党的执政基础才会坚如磐石。观影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深刻体会到了腐败的危害性,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精神洗涤,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