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校纪委书记魏萍深入宿舍看望走访学生

作者:陶军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7:34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12月29日,纪委书记魏萍率机关值班干部巡查校园,走访了润泽苑学生宿舍4个区的学生宿舍值班点、3个自习室、6个寝室。通过与宿管老师交谈了解各个宿舍区学生住宿情况、所属学院、学生出入舍区情况、各二级学院入住学生所在学院相关老师到访学生宿舍情况、外来人员来访情况,查看学生外出晚归登记表、辅导员出入宿舍登记表,进一步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晚归人数、晚归原因及相关二级学院走访学生宿舍频次、人员情况。

    在走访学生寝室、自习室中,魏萍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学生生源情况、生活饮食情况、思想和学习情况、入党愿望、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培训情况、元旦假期的安排打算。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表示,非常热爱所学专业,在入校前,就看到身边有这样的特殊儿童,他们需要关爱帮助,自己亲属也有这样的孩子,更激起她投入这个专业学习、从事这一份事业的决心。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1名家住河北省承德市的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自己对考研的执着及父母的愿望。其他3名男同学表示毕业就参加工作,先磨砺一下再考虑是否继续求学深造。在交谈中,同学们较好地展现出昆院学子积极上进的思想追求、务实进取的精神品质。


    走访中,魏萍书记不忘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针对2021届毕业生则鼓励他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忘自己的初心,静心学习,认真积极备考,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努力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