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学校纪委书记魏萍率队赴垤玛乡开展专项延伸检查工作

作者:马加升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7:55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1月5日至6日,学校纪委书记魏萍带领纪检处、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垤玛乡,对学校2020年拨付到垤玛乡帮扶经费使用和帮扶实效情况、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纪律作风等开展专项延伸检查工作。同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工作对接会上,魏萍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垤玛乡党委政府对学校扶贫工作和专项延伸检查工作的支持配合,并对此次专项延伸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做了说明。垤玛乡乡长李继芬对学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2020年拨付到垤玛乡的帮扶经费使用情况。会后,相关人员按照工作安排,详细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和帮扶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财务资料,实地查看了腊哈村民汉双语幼儿园、村史室建设等帮扶项目情况,对帮扶项目的落实落地和实效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

    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会上,驻村队员畅所欲言,气氛亲切和谐,大家纷纷畅谈了驻村扶贫工作中的体会、感想和收获,相关队员汇报了对乡层面的贫困大学生奖励、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顶岗实习等帮扶项目、对村层面的腊哈村村史室、“动力小站”、中草药引进和试种等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实效情况,同时也实事求是的提出了现阶段工作中的困惑,部分队员汇报了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魏书记总结讲话指出,今天率队到垤玛乡开展专项延伸检查工作,同时受学校党政委托,代表学校党政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大家工作和精神状态很好,感谢全体驻村队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关于驻村队员的轮换问题,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预计全国“两会”后会出台政策文件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待省市具体政策文件出台后,学校会及时予以落实,在这个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进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多年来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优良工作作风,严格遵守驻村扶贫工作各项纪律和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为学校扶贫工作增光添彩,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中,魏书记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个人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个人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物资,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理清脱贫以后的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向更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