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督查会议

作者:文/朱以河 图/王勇刚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31    来源:     点击数:

   9月22日,为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减轻基层党组织负担,学校纪委、宣传部、统战部在411会议室召开2022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督查专题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会议。

38D7D

   会议就专项检查督查活动的时间、范围、督查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对不同督查内容进行了分组,确定了每组督查的方向和联系人。

   会议指出,检查督查工作要掌握好方法。一是抓基本,看重点,围绕二十大召开、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规定动作有没有,重点工作实不实,特色工作先不鲜明。二是查问题增补漏洞,围绕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等严督实导,真查实查。三是做访谈,听民意,检查督导既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多与班子、师生交流,多种方式结合摸排问题。

12577

   会议强调,各小组一定要高度重视中期检查与意识形态督导工作,发挥全面的体检的作用,查处质量,检出效果:一是要压实责任,各检查、督查小组实施双组长制度,组长、组员、联络员人人参与,多方共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二是要加强统筹,把目前学校的几项大事协调起来,加强对下、对内的沟通;三是要务求实效,提高检查和督查报告的覆盖面,提升报告质量,运用问题思维开展深查细照检查监督,强化检查督查对一线工作的指导帮助;四是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各小组要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检查和督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报告撰写,为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