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纪委书记为党员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文/陈梦婷 张蕊 图/王雷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39    来源: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博识楼1001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廉政党课”活动,党课由纪委书记罗荣辉主讲,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纪检审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挂靠于学校纪检处的大学生廉诚学社6名社团干部参加。

18638


此次党课中,罗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主题,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浸入思想和灵魂”“把爱党爱国的真情嵌入本职岗位和这片土地”“把练好遵规守纪的内功融入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为主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阐述了他对廉政的认识,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了学校工作、领导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等方方面面,形式新颖别致,运用《我宣誓》《潇洒走一回》《永远跟党走》三首经典红色歌曲贯穿整堂党课,使在座的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10AAC


罗书记指出,师生党员及学生社团的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坚决防止和克服“见怪不怪”、“与己无关”、“重大轻小”三个思想准确把握“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着重解决“浮、冷、庸、懒、散”五个问题,共同营造教师廉洁办公、学生诚信学习的廉洁氛围。此外,他还强调,要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就算是小小的举动也可以决定成败。

19A03


党课结束后,罗书记与大学生廉诚学社的6名社团干部亲切交流,关心了同学们的思想成长状况和社团活动开展的情况,在表示对社团发展寄予厚望的同时,对6名社团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将廉洁诚信品质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个体带动集体,以小我带动大我,带领社团成员积极学习和践行廉洁诚信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