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1:34    来源:     点击数:

3月31日,昆明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一级调研员姜涛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出席。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姜涛同志讲话表示,近年来,昆明学院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清廉校园”“清廉云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金幼和讲话表示,姜涛同志到会指导我校工作,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姜涛同志对全省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易发、多发风险点作了学习辅导,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金幼和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强化责任、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

金幼和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进一步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金幼和要求,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领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丁文丽主持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抓好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考核指标体系和责任清单,强化任务分解,制定具体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抓出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继续扎实开展好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安排部署深化推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行动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项行动的内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项行动的落实。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荣辉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和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体系,持续推进作风效能提升年,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坚持“三不腐”战略实施制度、监督、纪律一体推进,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适应学校发展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安排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纪检处、党委巡察办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