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纪委召开2023年深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十大行动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09:40    来源:     点击数:

5月5日,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准,校纪委召开了2023年深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十大行动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会议。校纪委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陶军对组织开展昆明学院深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十大行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以及近年出台重要制度文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重点从专项检查督导的时间要求、任务内容、检查方式、工作分组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与会人员就方案执行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荣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清廉校园”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我们要根据上级部署、党委要求,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统筹共进。通过检查督导,使我校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风气更加浓厚,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和清廉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加精准高效。他要求,一是要抓实检查督导内容。在全校上下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基础上,本次检查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和“清廉校园”建设十大行动及近年来昆明学院出台的重要制度文件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督导,通过此次集中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载体。二是要改进检查督导方式。各检查组组长要充分学习领会检查督导内容,改进工作作风,确定检查时间、方式,避免反复查、多次查,减轻基层负担。同时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检查与调研相结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把监督、教育、管理贯通起来,持续、连续、有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统筹协调推进、纪检处具体负责,全力做好此次检查督导工作。各组要认真对照“2要点4清单1规范”和此次通知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要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和责任落实体系,切实指导二级党组织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紧扣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提升工作质量。此次检查督导既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情况,重要制度落实情况的大检查,也是对存在问题的查缺补漏,各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提出对策,凝练形成高质量工作报告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切实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发展。